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余翔教授莅临我院名家讲坛开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日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余翔教授莅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名家讲坛开讲,向康大师生作了题为《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中国道路》的学术讲座,我院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
  余翔教授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史、中共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论述、中国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历史选择、走中国道路需要井冈山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研究党史的心得和体会。余教授把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时期做了梳理,介绍了对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做出重要贡献的代表人物。其次,从不同中共领导人的角度阐述了井冈山精神,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的最新阐述。接着,系统阐述了中国道路的内涵、本质、内容及其与中国道路的关系,强调了进一步坚持中国道路的重要性。最后,余教授强调,井冈山精神依然是我们走好中国道路宝贵的精神财富,鼓励同学们要筑牢精神之基。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更加深刻认识到走好中国道路一定要发扬好井冈山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作为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的必修课。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余翔教授莅临我院名家讲坛开讲

\

学生们在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