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尚旗教授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讲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入心入脑,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近日,在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大思政一体化社会实践教学周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商旗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长征的光辉历程与启示”的讲座。
  李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长征史是我们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受到我国国家领导人的重视,重温长征的光辉历程、感悟长征精神,对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更加生动鲜明地展现长征史,让广大师生更深刻地感受到长征精神,作为2019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长征路上话初心”,重走长征路活动的亲身经历者,李教授从活动策划与准备、活动过程与效果、活动收获与感悟三个方面给我们分享了这一段宝贵的经历。
  李教授向我们讲述了重走长征路的漫长征途、四处辗转以及气候多变、高原反应、路途伤病等问题,也正是在克服这些困难的过程中,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生一行重新体验和感悟到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以及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李教授认为红军之所以能够取得长征的伟大胜利,在于坚持了正确的道路以及在长征的途中自觉树立起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中国共产党长征史就是一部艰苦斗争史、探索史、建设史,中国红军在长征途中形成的长征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后,李教授激励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努力奋斗。
  李尚旗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理论知识给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不仅让我院师生感悟到了中国红军可歌可泣的长征精神,同时对于推动我院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

李尚旗教授开讲

\

师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