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走访红色足迹、参观美丽乡村 ——我院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代表赴莲麻小镇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4日,党委书记卓光琳率我院党员干部、学生党员代表一行30人前往全国文明村镇—莲麻小镇开展主题为“走访红色足迹、参观美丽乡村”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实践活动。
  当天早上,学习小组一行参观了东江纵队从化大队活动基地遗址。在馆内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学习小组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影像资料、实物展示、场景模拟等方式重温了历史。东江纵队以黄沙坑、塘基背、车步等村庄为基地,活动于从北地区,为友邻部队收藏武器、提供食宿、救治伤员等。通过参观,学习小组一行深刻领悟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来之不易,只有学好党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了今天才能创造辉煌的明天,才能不断传承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随后,吕田镇党委委员、莲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潘安娜同志带领学习小组参观了莲麻小镇的特色乡村产业基地,并详细介绍自十九大以来,以“党建+乡村振兴”作为工作指引,积极探索农村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莲麻小镇的村情村貌、人文素质、三农服务、经济发展等多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
  下午,学习小组就地召开了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卓光琳主持,他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自觉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卓光琳还强调教师党员,时刻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勇担教师职责与育人使命。 
  党委副书记黄秀梅指出,当时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黄沙坑人民为人民的解放、民族的独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充分体现我国人民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伟大精神。黄秀梅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时刻要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党员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学懂弄通做实,要踏踏实实的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
  教师支部书记梁群指出,日后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的创新改革,将课堂搬到基地、将课堂搬到操场、将课堂搬到乡村,进一步推进“校地产教”深度融合研究,进一步加强学生身体素质,助力开拓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学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实践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感慨良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深感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突破重重障碍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100年风雨历程充满了艰辛和坎坷。
  最后,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同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体现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