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我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带队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习取经

  5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卓光琳带领党务干部一行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展交流学习。受到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副书记梁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迎吉、全体政工干部同志的亲切指导。
  会上,卓光琳书记阐明了此次学习取经的目的,并介绍了我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与学生的精神需求和成长需要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等情况。卓光琳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政工干部要围绕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做到三心“倾听学生的心声、走进学生的心里、滋润学生的心田”,要让红色精神成为广大青年的精神食粮,让红色文化成为广大青年热爱的文化形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学院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学院党委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发挥学校丰富的“五老”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学党史•砺初心•谋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讲”活动,邀请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学院师生讲述党史故事,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同时组织党员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现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史诵读比赛、观看党史教育影片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进一步帮助党员们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理清了脉络、提供了思路、加深了理解。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迎吉介绍了做好学校宣传业务工作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双融双促”的特色做法。作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协同网络信息中心建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主办了系列学党史活动,并充分运用学校官网、官微、校报、广播、橱窗等宣传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校广大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积极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省教育厅官网官微、南方号、各大媒体撰稿投稿,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作为共建单位,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近期还拟将与电子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师生同学党史、共促共建。
  会上,双方还就校园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让我们进一步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