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教师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党委党建工作要求,教师支部于2021年5月27日,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的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的背景是20世纪30年代的伪满统治下的哈尔滨,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没有经受酷刑考验的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经历了生死的党性、人性考验,用顽强的革命意志乃至生命书写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信仰信念的赤诚。他们处在黑暗中,但心永远向往光明。虽然他们英勇牺牲了,但是他们的精神牢记在每个人的心中。
  观看完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后,党员同志们感触良多,每人通过书面的方式写下了自己的深刻感受。大家都觉得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这段历史,现在的美好生活由我们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前辈们前赴后继、英勇拼搏,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有义务主动学习党史,有意识地将革命历史中闪耀的宝贵精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并能够结合教学实际讲述给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们,让他们能够传承并将其发扬光大。教师支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意义深刻,再次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