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体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410会议室集体收看。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七一勋章”获得者代表张桂梅老师在发言中说到“办学初期,条件艰苦,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就在于党的精神感召,学校党员向着党旗保证:一定要把女子高中办好,百折不挠,顽强拼搏。”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习近平号召,要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观看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参会师生倍感荣耀,倍受鼓舞。学院党委卓光琳书记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为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党内最高荣誉的勋章,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为才,努力构建具有康大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生处蔡文德处长说:“向荣获‘七一勋章’党员致敬,向优秀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在平凡岗位真真切切为人民办实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学生教育、服务工作,立德树人!”
  辅导员林洁老师说:“我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和‘七一勋章’获得者进场时,内心无比激动;观看着习总书记为29名同志颁授‘七一勋章’时,内心无比崇敬:看着一些‘七一勋章’获得者已到耄耋之年,缓缓上台时,内心在想:身在幸福时代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奋斗、不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发挥好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奉献力量。作为一名辅导员,更要在思想上引导好学生如何借助红色文化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如何在生活中发挥自身作用,传播正能量。”
  学校是人才培养的重地,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引导、教育学生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丁耀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