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思政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新思路。7月8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余翔教授在综合楼304党员活动室作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思政部副主任梁群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余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提神正气的讲话,振聋发聩,醍醐灌顶,引人深省。余翔教授以“数”说精神的方式,分别从“一个主题”“两个奋斗目标”“三个关键词”“四个伟大成就”及“九个必须”等方面来深刻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
       余翔教授博闻强识,教学能力深厚。在专题汇报过程中,他以九个专题内容为主线,用高远的视野和清晰的脉络,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针对性地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价值。既有表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毛泽东、小萝卜头的故事,也有生动展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的湘江战役、马毛姐的故事,还有深刻体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精神的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更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航天科研工作者,这些由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历史故事,让思政课教师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此外,余翔结合专题汇报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方法技巧,强调备课要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的主体地位,以建党百年的发展史实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使思政课讲授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大家就思政课程内容多而课程时间少、理论知识讲授与学生接受能力等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卓光琳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导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思政部的老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联系康大的实际,讲好思政课、当好思政人。
       本次专题学习交流,切实提升了思政教师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大家受益匪浅。老师们决心在今后思政课教学改革中努力探索,继续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理论主线,形成符合本学院特色的思政课程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