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对口帮扶手拉手,共创党建新作为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我院党支部开展支部手拉手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公民办高校党建帮扶共建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我院党建工作。9月24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副院长李亚、教师党支部书记杨舰教授等一行九人莅临我院开展党建对口帮扶党支部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学生处处长蔡文德、公共基础部(思政部)副主任梁群及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院作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党建对口帮扶单位,整体工作得到该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卓光琳代表学院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为切入点,强调教师队伍要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来建设,学为人师,立德修身,做到为学、为事、为人的统一。会上,专家领导们与我院教师围绕“如何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进行交流。罗旭辉提出教师要以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做事,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做人;杨舰教授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她指出我们教师和黄大年式教师的真正的差距在于精神境界方面,我们应该学习为祖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蔡文德认为教师立德树人责任重大,党建帮扶很大程度提高我院教师的党性及业务水平。

  为提升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杨舰教授作“学党史,融教学——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主题分享。她结合党史学习及新闻案例,围绕大学精神、以史为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个方面分享自身经历以及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秀做法,认为课程思政的核心在于传播正能量,教师要抓住每次授课的机会,将课程思政融入至专业知识和大学生日常学习中,做一名传播正能量的“灵魂工程师”。在备课中建议教师可根据不同的课程特色与对应的思政元素进行结合、思政教师和其他专业教师进行合作探讨。杨舰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贴近生活电影案例分享、精彩的汇报赢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交流环节中,李亚谈到了对大学教育的思考,他认为大学应该是培养有智慧的人,课程思政应该注重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习得做人的智慧,这需要教师具备专业的知识背景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罗旭辉则提出教书育人,要把育人放在首位,教师重在帮助学生解答思想上、人生道路上的困惑,教师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梁群高度肯定专家们的分享,强调人正才能讲好思政。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自己对“课程思政”的概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传道授业解惑”大学教师。

  对口帮扶手拉手,共创党建新作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公民办党组织相结合,优势互补,推动党建工作全覆盖。

\

杨舰教授分享开展课程思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