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学院举办第四届“知史爱党”微党课大赛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2月15日晚上,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知史爱党”微党课大赛在综合楼108精彩开启,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围绕“学党史,强信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十二组参赛选手分别选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凝集奋进力量,谱写青春篇章”“百年党史,青年厉行”“人民至上,勇于担当”等不同题目展开宣讲,既有时事和社会热点分析,也有对党的大政方针的关注,既有对生态文明建设等国计民生问题的探讨,也有坚定理想信念方面的思考,选手们举实例、讲故事、谈感悟,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敏锐的思考,诠释着对党、对国家的崇敬之心和赞颂之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党课盛宴。
  “什么是理念信念?”“我们该往哪里走?”“怎么走?”第九组中国红队翁少烈一开始就抛出问题,围绕“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线索,通过身边的案例引出同学们要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这让在座的观众陷入了深思。突击小队张颖以“作为医学大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问题,号召同学们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修医德,明大德,追求行医理想,勇毅前行。选手们通过微故事的讲述、情景剧的演绎以及其他创新的展现形式,让微型党课变得更加立体、形象、生动,更加贴近学生、贴近生活,增强了党课的说服力、感染力,让党课入耳、入脑、入心。
  学院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学生在微党课讲述中重温党百年光辉历程,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陈素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