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把全会精神学习做深做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我院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我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学院党委专门部署,制定《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根据宣讲活动安排,12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迪斌教授到校宣讲,宣讲会在108教室举行,由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出席宣讲会。

  谢迪斌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宣讲,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然后从“为什么要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地位与实践意义”“从历史走向未来”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全面准确的阐释。在此过程中,谢迪斌教授把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结合起来,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使本次宣讲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在场的师生认真聆听,进一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醍醐灌顶。

  卓光琳指出,谢迪斌教授的宣讲为康大师生分享了思想的盛宴,品尝了真理的味道,领悟了时代精神的精华,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宣讲不仅深刻阐释了全会重大的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还强调广大师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深学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卓光琳强调,学习理论是为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他向广大师生提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的原文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议》的说明,以及新华社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读原文悟原理,把握精髓要义;二是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当下的工作,把全会精神学习做深做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动工作落实。

  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师生全覆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此前,邀请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余翔教授作主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宣讲,学院党委中心组、各部门、各支部先后召开会议学习全会精神,各支部书记起示范表率作用围绕全会精神讲党课,如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宣讲收到良好的效果。同时,学院还举行以“学党史,强信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开展“党恩心难忘,才艺展风采”校园才艺PK决赛活动,活动内容融入全会精神,别具一格,反响热烈。

  学院将继续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郭苑钤)

\

省委宣讲团成员谢迪斌教授作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