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1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一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经受思想上、政治上的洗礼,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持续抓好抓实学习,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开展宣传宣讲,全面准确宣传宣讲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爱听、能信、真服。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统筹抓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因地制宜开辟学习教育“第二课堂”。二要坚持砥砺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党中央明确的重点任务,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1+1+9”工作部署推进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抓紧落实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分类指导,狠抓任务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小切口、大变化”,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扎实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三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明确督导职责,聚焦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严从实、动真碰硬开展督导,严守督导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督导任务一项项落到实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