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5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回顾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焕泉,副组长龚学泉、郭伍毅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书记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巡回指导组组建情况。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高校、厅委机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做到了四个“到位”:谋划部署到位、学习举措到位、结合实际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形成了教育系统的鲜明特色。

会议就持续推动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巩固和拓展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提出工作意见。

一要突出学习领悟思想伟力这个中心,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学习教育的“纲”,安排好指定材料和参考材料的学习;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开展好学理阐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问题思考学,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二要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带学促学、以上率下。着力抓好“关键少数”示范学习,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持之以恒学习;着力加强党员干部全员学习,推进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着力增强学习培训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要突出推进“党史进校园”这个关键,面向师生、全员覆盖。各高校要结合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嵌入校园文化、汇入社会实践、走入组织生活,大力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导向,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大力抓好调查研究,抓紧优化项目清单,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教育服务新发展格局能力、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教育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五要突出强化巡回指导这个抓手,科学指导、精准落实。各巡回指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督导工作;要对照目标要求,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增强指导实效,确保做到真督实导;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督促指导,促进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督导工作纪律,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避免走过场、搞形式。

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目标,通过巡回指导工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本地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重点,完成好专题学习任务、专题组织生活会、“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各种工作安排,不偏不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的高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委厅领导,委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厅直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职能部门、院系党组织负责人等,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各高校分会场参加会议。